•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世界港口大会开幕 广州凭文化与美食“圈粉”

2019年05月08日 10:3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与会嘉宾参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 了解“千年古港”历史演变

  广州凭文化与美食“圈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苏赞、刘春林、李妍)今天(5月8日),世界港口大会在广州开幕,来自5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嘉宾即将共同见证这场盛会。这座有着上千年历史的港口城市究竟有何魅力?继5月6日深度体验广州游的“早鸟计划”后,昨日上午,部分嘉宾家属还走进了番禺区的宝墨园,体验这座充满岭南风情的园林。同日下午,部分嘉宾参观了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了解“千年古港”的历史演变。

  “叹”广州:历史悠久经济发达令人羡慕

  在宝墨园,首先映入来宾眼帘的是一幅宽22.8米、高5.83米的砖雕《吐艳和鸣壁》,全壁由3万多块青砖雕刻镶嵌而成,气势恢宏。穿过长廊,世界港口大会嘉宾家属津津有味地听导游讲述包拯铡美案、打龙袍的故事,欣赏张大千的绘画,参观馆内陈列的陶瓷艺术品、通草画等。

  “园内的艺术表现形式让我很震惊,非常吸引人!距离上一次来中国近10年了,很高兴能够再来到这里。”来自比利时的Eddy Bruyninckx告诉记者,他对中国的丝绸非常感兴趣。27年前,他第一次到中国,还专门给妻子买了一件丝绸衣服。

  当天下午,多名参会嘉宾来到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在这里,广州2200年来城市天际线的变迁与城市格局的变化透过4D电影、大型沙盘等互动展项呈现出来,光影交错,一目了然。

  “世界港口大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让我们很多人进一步了解了广州和广州港。” 来自日本大阪的TANAKA TOSHIMITSU表示,广州历史悠久,现代建筑同样令人惊叹,配套设施十分齐全,经济发达,这是令很多人羡慕的地方。

  “表白”广州:热爱广州最爱吃虾饺

  世界港口大会开幕前两天,广州的文化和美食惊艳了众多国内外参会嘉宾。“我去过世界上的很多城市,广州这座城市与众不同。”来自西班牙的国际港协主席夫人Carmen告诉记者,她对广州的历史建筑十分感兴趣,“这里充满了历史感和活力,像陈家祠的建筑色彩、装饰和风格,而粤剧艺术博物馆的岭南园林、展示的精致服装以及粤剧独有的唱腔、妆容和动作都令人喜欢,这里的美食小巧可爱,最喜欢的品种是虾饺。”

  “我非常热爱中国,热爱广州!这座城市很大,能交到不同的朋友,我很喜欢这里的人们,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很热情好客!”Carmen表示,“我们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很早就与广州港成为友好港。我们都知道,广州港年吞吐量全球排名第五。我们非常兴奋,也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近距离认识这个国际大港。”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