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出台“科创35条” 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2019年05月08日 16:04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出台“科创35条” 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每年至少投1亿攻关核心技术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赵越)推动高质量发展,广东各地在行动。7日,佛山公布《佛山市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促进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旨在以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总目标,促进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作出贡献。

  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介绍,《措施》共8部分35条,围绕区域协同、人才集聚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突破性、普惠性政策措施。

  接下来,佛山将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此,《措施》公布了一批面向港澳的新政策。例如,经认定为省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的,佛山市财政将给予每家500万元资助,并享受省级孵化器相关优惠政策。此外,港澳地区高校、科研机构将可牵头或独立申报佛山市财政科技创新资金项目。佛山还将建立市财政科研资金跨境港澳使用机制,项目资金可直接拨付至港澳两地机构。

  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是佛山参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抓手。今后,佛山市财政将每年投入不少于5亿元建设引导资金,集聚全市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将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打造成为对接广深港澳的门户枢纽。

  金融与创新息息相关。佛山将引导银行加大对科技型企业信贷支持力度,设立佛山市科技型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信贷产品风险分担比例最高可达90%,撬动银行机构向科技型企业投放信贷累计超过100亿元。

  今后,佛山还将加强基础研究和核心技术攻关。佛山市财政将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支持企事业单位开展制约产业发展的核心技术攻关,并优先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牵头申报产业技术研究专题及未来产业技术专题。

  据了解,佛山计划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关键领域、卡脖子的地方下更大功夫,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难题。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