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民革企业家走进侨乡广西玉林 探寻合作商机

2019年05月09日 14: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企业家在玉林(福绵) 节能环保产业园考察 林浩 摄
图为企业家在玉林(福绵) 节能环保产业园考察 林浩 摄

  中国侨网玉林5月9日电(林浩 陶云)5月8日,参加“民革全国企业家广西交流大会”的部分企业家到广西最大侨乡——玉林市参观考察,寻找合作商机。

  在此间举行的玉林市考察招商推介会上,中共玉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文干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玉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凭借毗邻粤港澳的区位和资源生态优势,玉林市正大力实施向海发展战略,以“南向、东融”为重点,持续推进“建高铁、修机场、造码头”三件大事;以创新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精准招商,培育壮大机械制造、大健康、新材料、服装皮革四大千亿产业,成为广西乃至西南中南地区开放平台最全、功能最优的城市之一。当前随着一大批世界知名企业落户,玉林进入高强度、高密集度投资时期,这为民革企业家带来众多投资机遇。

图为企业家在北流陶瓷小镇考察 林浩 摄
图为企业家在北流陶瓷小镇考察 林浩 摄

  招商推介会上,玉林市专门向企业家展示了一大批投资合作项目,涉及机械制造、大健康、新材料、服装皮革等重点领域。对此,钟文干希望民革企业家积极参与玉林现代化建设,促进合作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投产,实现合作共赢。

  随后,玉林市副市长曹庆涛详细推介了玉林市投资发展机遇,他表示,玉林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开明的政策、更优质的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家在玉林投资兴业。

图为钟文干在活动中发言 林浩 摄
图为钟文干在活动中发言 林浩 摄

  考察中,香港进源集团董事长吴进枝对玉林市旅游和大健康产业发展产生浓厚兴趣,他认为,随着北部湾经济区的开放开发,玉林交通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为更多港澳游客前来旅游提供了便利,旅游业发展潜力巨大。

  “接下来,我会召集一些商会朋友,再次到玉林就具体项目进行洽谈,争取投资落地生根”吴进枝说。

  河北天善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巩雪桦也希望发挥自身企业在农副产品深加工和物流运输方面优势,参与玉林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建设,推动当地农业循环经济发展。

  在玉林考察期间,企业家们先后到玉林(福绵)节能环保产业园和北流市陶瓷小镇参访。广西统战部部务委员陈洁等参加活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