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第三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在侨乡琼海举行

2019年05月13日 15: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第三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在琼海举行。 张茜翼 摄
第三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在琼海举行。 张茜翼 摄

  中国侨网琼海5月13日电 (记者 张茜翼)第三届博鳌国际美食文化论坛开幕式13日在海南琼海市博鳌举行。来自中国、法国、美国、意大利、西班牙、丹麦等国家的餐饮业内外代表,围绕餐饮食材行业与互联网+、电商新零售融合等话题进行探讨。

观展者品尝椰子鸡。 张茜翼 摄
观展者品尝椰子鸡。 张茜翼 摄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设有美食文化论坛、有机生态食品食材展、厨艺巡演、烹饪展示、展商同大采购商供需合作洽谈会等板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旨在通过沟通交流,提升餐饮业各领域间的创新能力,引导行业从业者实现共赢发展。

  活动期间,与会代表还分别以“食材产业链”“旅游目的地与美食文化融合发展”“提升餐饮企业利润的奇思妙招”“餐饮及有机生态食材”为主题,展开充分交流。

与会代表品尝美食。 张茜翼 摄
与会代表品尝美食。 张茜翼 摄

  论坛开幕式上,中国食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付宣亮表示,中国美食文化源远流长。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水平越来越高,越来越多样化。从简单的吃饱吃好到吃环境、吃有机、吃绿色,吃健康、吃文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活动,推动餐饮业和食材商之间的融合,促进食文化事业的发展。

  琼海市副市长潘艳红表示,本届论坛旨在通过从地域到产业的融合,全面推动各地区特别是贫困市县美食文化事业的兴旺发达,同时也探索出一个发挥产业优势助推精准扶贫的新路子,为采购商与贫困市县企业搭建重要平台。期待通过与参会嘉宾碰撞创新思想,促进琼海乃至海南美食文化、旅游产业与会展经济的融合发展。

有机生态食品食材展现场。 张茜翼 摄
有机生态食品食材展现场。 张茜翼 摄

  此次活动由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海南省旅游文化广电体育厅指导,中国食文化研究会、琼海市人民政府、海南省会展协会联合主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