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佛山启动申报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

2019年05月14日 13:4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佛山启动申报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

  尽快向市人社局申请 获评基地将最高补贴200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俊贤)记者从佛山市人社局获悉,该局发布了关于开展2019年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申报和评审工作的通知,决定开展2019年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据悉,佛山市2019年拟建设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3个、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3个,获评的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或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将得到每个200万元和15万元的省财政一次性建设补助资金。5月15日前,符合条件的均可向佛山市人社局申请。

  今年拟建设省级基地3个

  据悉,佛山市2019年拟建设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3个、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3个。首先,具备粤菜师傅培训能力的技工(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公共实训基地及大中型企业技能培训中心,均可申报佛山市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但需符合一些申报条件,比如满足年培训300名以上高技能人才的需要;实际教学和实训场地的建筑面积不少于1500平方米;有一支能满足所设专业教学需要的素质较高、结构合理,并能熟练运用现代教学设备和教学手段、专兼职相结合的教师队伍,所设专业专职教师不少于3人等。

  获评者将获一次性补助

  而佛山市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主要依托国家(省)级技能大奖获得者,有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行业高技能人才,以及部分掌握传统技能、民间绝技的粤菜名厨建设。工作室由粤菜师傅技能大师承担日常工作,粤菜师傅技能大师需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具有技师及以上职业资格,开展技术技能革新,取得有一定影响的技能创新成果;具有一定的绝技绝活,在省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并在积极挖掘和传承传统工艺上做出较大贡献。依托单位建立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除了要有粤菜师傅技能大师,还要符合要对技能大师开展项目研发、技术革新、成果转化、传艺带徒等工作给予指导、管理和经费支持;有3名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的技能骨干作为工作室成员,通过传、帮、带,使技艺技能得到传承等。

  据悉,对评审确定的项目,将命名为广东省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广东省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由省人社厅授予相应牌匾。而且,省财政将分别给予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每个200万元、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每个15万元的一次性建设补助资金。资金主要用于实训设备的购置改造与维护、指导教师聘用、师资培训、课程设置和教材开发、与教学活动有关的科研活动及其他培训成本等方面的支出,不得用于差旅费、劳务费等与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建设无关的其他开支。此外,佛山各区也可自行评审确定一批区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由当地财政适当给予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