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侨乡万宁集中推广蚕桑产业

2019年05月18日 13: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万宁5月17日电 (吴小静)海南万宁市政府17日在该市南桥镇举办蚕桑产业宣传推广交流会,组织南桥镇周边村的村干部及致富带头人共200余人参观蚕桑产业基地,为他们集中介绍蚕桑产业发展前景及技术。

  据了解,万宁市将把南桥镇打造成蚕桑产业小镇,计划到2020年推广桑树种植面积超过5000亩。为推动当地群众接受并发展蚕桑产业,在万宁市政府支持下,南桥镇政府和海南桑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桑蚕产业宣传推广交流会,以解决蚕桑产业发展技术难题为出发点,向群众介绍蚕桑产业的发展前景。

  海南桑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蚕桑产业具有收效快、收益高、收入稳、期限长等特点,其中桑树在种植4个月后开始采收,每年可采收9个月,采收期长达20年以上。桑园生产的桑叶除用于养蚕外,还能够制作桑茶、桑菜、桑叶粉、桑饲料等。养蚕过程中废弃的桑枝、回收的蚕沙等均可再次利用。“综合下来,1亩桑园1年的综合收益6600元至10000元。”

  根据《万宁市南桥镇种桑养蚕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万宁市政府为鼓励群众发展蚕桑产业,还将以补贴的方式减少农户购买桑苗及小蚕的成本。在蚕房建造方面,也可由相关项目公司垫资对农户现有闲置房屋或危房进行改造,进一步减少农户发展蚕桑产业的成本投入。

  据了解,万宁市南桥镇桑树种植规模已超过600亩,现有67户农户从事蚕桑产业。南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建设桑蚕产业科研与培训服务中心,完善蚕桑产业链,促进蚕桑产业快速发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