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9年亚洲风筝板锦标赛5月在广西北海侨港举办

2019年05月19日 08: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发布会现场。 李丽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 李丽 摄

  中国侨网北海5月19日电 (李丽)中共广西北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17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风筝板决赛、2019年亚洲风筝板锦标赛和全国风筝板锦标赛(北海站),5月23日至29日在北海市侨港海滨浴场举办。届时,来自意大利、俄罗斯、美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以及中国等16个国家的运动员、教练员和领队将参加三项赛事活动。北海将利用其得天独厚的海洋沙滩优势,树立和打造北部湾及东盟区域赛事中心的品牌形象。

  据介绍,前述三项赛事是由世界帆船联合会(WS)、世界风筝板协会(IKA)授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广西自治区体育局和北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际性重大赛事,赛事不仅为国内外运动员提供同场竞技的平台,也是一次对外展示北海体育、旅游、文化的最佳机会,同时还为今年11月在北海市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做准备。

  据此间主办机构介绍,这三项赛事活动吸引了来自意大利、俄罗斯、泰国、土耳其、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波兰、新西兰、希腊、英国、德国、日本、韩国、中国等16个国家的运动员、教练员及领队约200人参加,届时北海银滩将上演晴空万里、彩帆飘扬的景象。

  近年来,广西北海市积极发展海洋体育产业,在赛场管理运营、训练装备、沙滩基地建设、旅游文化拓展等领域中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努力发挥得天独厚的海洋沙滩优势,把北海打造成为北部湾及东盟区域的赛事中心。

  在赛事组织方面,北海市先后成功举办全国沙滩足球比赛、全国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全国沙滩手球锦标赛、全国翻波板锦标赛(总决赛)、全国OP帆船冠军赛、全国海钓锦标赛(广西北海站)、“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北海赛段等国际性和全国性重大体育赛事。本次赛事将成为北海市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载体,成为广西沙滩海洋体育运动的新亮点。(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