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市侨联“法律咨询日”连续举办15年服务侨胞

2019年05月28日 13: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厦门法顾委工作座谈会。 厦门侨联供图
厦门法顾委工作座谈会。 厦门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厦门5月28日电 据厦门市侨联消息,26日,厦门市侨联结合每月一期例行的“法律咨询日”活动,在市侨联“侨胞之家”召开机构改革后首次法律顾问委员会(以下简称“法顾委”)工作座谈会,市侨联副主席洪春凤、副主席邓飚、法顾委主任赖增荣、委员李忻、龙仁映及基层工作部(权益保障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邓飚首先向各位委员通报机构改革后市侨联机构设置、职能划转、领导分工等基本情况,介绍法顾委的管理工作将由基层工作部(权益保障部)负责,分管领导调整为洪春凤副主席。他充分肯定法顾委成立15年来,在依法维护侨益、普法宣传教育、推进涉侨纠纷化解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希望各位委员能积极引荐更多优秀的法律工作者加入,充实队伍力量。

  各位委员表示,法顾委每月一期的“法律咨询日”能坚持15年实属不易,已成为市侨联一项重要的工作品牌,这一活动形式贴近侨胞需求,实实在在为广大侨胞服务,已成为化解社会矛盾和社会纠纷的有力补充,具有积极的社会意义。大家将继续在这平台上尽心做好工作,为广大侨胞服务。

  洪春凤表示,希望今后的工作能得到法顾委一如既往的支持,市侨联将继续秉持实实在在为侨服务的理念,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维护侨胞合法权益的工作。

  厦门市侨联法顾委成立于2004年8月,由厦门市法律界知名专家组成,目前有5名委员。“法律咨询日”于每月最后一个星期日定期举办,由法顾委委员分组轮值,迄今已连续举办15年182期,接待、受理涉侨案件近500件,深受广大侨胞的欢迎。(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