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关提醒:勿使用不安全进口儿童用品

2019年05月30日 20: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关提醒:勿使用不安全进口儿童用品

  新华社厦门5月30日电(记者颜之宏)“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厦门海关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2018年以来该关查处的不安全进口儿童用品门类进行通报,其中,进口文具、奶瓶等食品接触产品、纸尿裤和儿童牙刷问题突出。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厦门海关共监管进口儿童用品1046批次,货值4334.9万美元。其中不合格13批,货值81.8万美元。

  厦门海关副关长张冬冬介绍,不安全进口儿童用品的商品类别主要是进口文具、奶瓶等食品接触产品、纸尿裤和儿童牙刷。

  进口文具的主要安全问题包括:彩色铅笔存在非功能性的锐利边缘和锐利尖端;标识和使用说明不合格;白板笔的白度值为100%,大于85%的国家标准要求。

  奶瓶等食品接触产品的主要安全问题有:产品无中文标识标志,挥发性物质超过国家标准限值。

  纸尿裤的主要安全问题有:产品无中文标识或中文标识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有关要求。

  儿童牙刷的主要安全问题是:部分品牌商品存在品质缺陷。

  据了解,对以上涉及安全问题的不合格儿童用品,厦门海关已依法作退运或销毁处理。张冬冬建议,消费者应从正规渠道购买进口儿童用品,以确保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