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口“侨乡风采”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2019年05月31日 10:3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展览现场。 谢江波 摄
图为展览现场。 谢江波 摄
海口“侨乡风采”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谢江波 摄
海口“侨乡风采”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谢江波 摄
活动为获奖者颁奖。 谢江波 摄
活动为获奖者颁奖。 谢江波 摄

  中国侨网海口5月31日电 (谢江波)海口“侨乡风采”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30日在海口滨海新村社区活动中心开幕。展览以光影艺术的形式,记录海口侨乡的人文历史变迁和风土民情,展现海口侨乡侨村之美、特有南洋建筑之美,展现侨乡人民的幸福生活,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侨乡文化。

  海南是全国第三大侨乡,有海外侨胞、港澳同胞390多万,归侨侨眷114万。海口是海南的重点侨乡之一,长期以来,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为海南、海口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海口市侨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海口首次举办以“侨”为主题的摄影大赛,共吸引了100多名海内外优秀摄影师、摄影爱好者参与,收集摄影作品500多张,经过专业评审组严格评选,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作品共30幅(组)51张。

  海口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来浩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摄影赛,让更多人了解海南、海口的华侨历史,了解华侨建筑、侨乡侨村,营造爱侨、护侨、利侨的社会氛围;并以此扩大宣传,让更多海外侨胞加深对家乡的了解和热爱,积极参与海口的发展建设,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接下来,还将举办内容更丰富、规模更大的侨乡文化展示活动,讲好侨故事和海口故事。

  此次活动由海口市委统战部、海口市侨务办公室主办,海南省摄影家协会、海口市摄影家协会协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