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近千名华侨华人在琼寻自贸区发展机遇

2019年05月31日 2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三亚5月31日电 (记者 张茜翼 王晓斌)为期四天的2019年三亚华人华侨投资暨创新创业洽谈会(下称“华洽会”)31日在三亚开幕。近千名华侨华人齐聚一堂,谋求海南自贸区(港)发展机遇,寻找商机。

  本届华洽会主题为“聚焦侨力、共享机遇,助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设置世界海商(三亚)青年论坛、华人华侨财富管理暨金融科技论坛、全球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数字贸易战略论坛、琼台农业合作论坛、空天产业论坛、人工智能论坛、三亚华人华侨投资暨创新创业洽谈会“招才引智”等八场分论坛和一场科技路演活动。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在开幕式致辞中介绍了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相关情况。他表示,海南将进一步构建亲清新型的政商关系,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为海南加快转型升级、构建开放型经济奠定基础,为广大国内外企业到海南合作交流、投资创业创造契机。

  中国侨联副主席邵旭军致辞表示,希望侨胞把这次洽谈会作为全面重新认识海南的一个窗口,找到海南发展与自身事业发展的契合点,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在互惠合作中实现自身事业的更大发展。

  中央统战部十局局长许玉明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华侨华人。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的改革发展必将对海外侨胞带来新的更多的合作机遇和发展空间,希望海外侨胞发挥优势、坚定信心、深化合作,更广泛、更深入参与到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浪潮中来。

  与会华侨华人看好海南建设自贸区(港)发展前景。中国侨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表示,海南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建设自贸区(港)为华人华侨来琼投资兴业提供机遇。期待海南可以出台更为开放、完备的现代化法律法规,吸引更多的世界一流人才来琼创新创业。正大集团是最早进入海南的外资企业之一,下一步将在生物科技研发领域与三亚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开幕式现场,与会企业代表和三亚签订了10个合作项目,涉及经贸、旅游、科技、文化等方面。此外还对三亚市留学人员联谊会和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创业园进行授牌。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国台办原主任、海协会原会长陈云林,以及世茂集团董事长许荣茂、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富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陈丽华等企业家与会。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将考察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三亚国际免税城、三亚海棠湾水稻国家公园、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等地。(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