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携手福州华侨小学庆“六一”

2019年06月01日 10: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州5月31日电 (陈屹 王旺旺)5月31日上午,致公党福建省委会携手福州华侨小学开展“大手牵小手,童心颂祖国”——“六一”国际儿童节联欢活动。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调研员、省海外联谊中心主任林山出席活动现场,并签署“侨心致爱、科教助学”及体艺特色项目合作协议。

开展“侨心致爱、科教助学”及体艺特色项目签约活动现场。供图
开展“侨心致爱、科教助学”及体艺特色项目签约活动现场。供图

  吴棉国在致辞说,致公党和华侨小学历史渊源颇深,学校创始人冯祖光、王碧如都是致公党员。建校60余年,华侨小学的创建和发展无不倾注了包括广大归侨致公党员在内的许多爱国华侨的心血,得到海外华侨资金、物资和精神上的鼎力支持,更见证了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情系桑梓、无私奉献的赤子真情。

向学校捐赠运动服装和体育用品。供图
向学校捐赠运动服装和体育用品。供图

  吴棉国表示,与华侨小学签约“侨心致爱、科教助学”及体艺特色项目合作,是为了延续老一辈致公党人所倡导的致力为公、捐资兴教、文化强国的优良传统,守护好福建省侨务工作的老字号品牌,也是创新社会服务、延伸致公学校品牌建设的一项新探索新尝试。

  他希望,今后能不断加强与华侨小学在开展爱心助学助教、促进对台对外交流、打造侨文化主题活动、提升特色教育教学的质量、改善教学设施与环境等五个方面的合作交流,一同深根校园侨文化特色品牌,丰富和提升学校侨文化建设。

  活动现场,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调研员、省海外联谊中心主任林山,致公党福建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翁斌与华侨小学签订三方合作协议书。致公党福建省委直属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分别向学校捐赠价值25万元运动服装和体育用品。

  期间还举行文艺演出,致公党福建省直工委委员、省歌舞剧院首席陈小玮为小朋友们现场演奏小提琴《美丽的罗斯玛琳》,为华侨小学小朋友们和老师们献上一台精彩的演出。

  致公党福建省委机关、中共省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党委及福建老年大学、鼓楼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相关单位及华侨小学全体师生500多人参加。(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