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50余国际学生走进社区开展端午节文化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10: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国际学生表演节目。 陈小娜 摄
国际学生表演节目。 陈小娜 摄

  中国侨网海口6月5日电 (记者 张茜翼)包粽子比赛、端午知识抢答、文化交流表演……端午节将至,海南大学4日下午组织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多名国际学生走进海口市美兰区人民街道拦海村,参与“闻端午粽香,传和美家风”文化体验社区行活动。

国际学生表演节目。 陈小娜 摄
国际学生表演节目。 陈小娜 摄

  参加此次活动的50多名国际学生来自老挝、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加拿大、越南、柬埔寨、泰国、美国、乌克兰、埃及等国家和地区。

国际学生学习包粽子。 陈小娜 摄
国际学生学习包粽子。 陈小娜 摄

  活动现场,国际学生们学习包粽子、参加包粽子比赛、开展端午知识抢答等互动趣味游戏,还进行中国广场舞、竹竿舞和吉尔吉斯斯坦舞蹈、老挝舞蹈等文化交流表演,与当地居民互送祝福,现场气氛热烈。

国际学生了解社区文化。 陈小娜 摄
国际学生了解社区文化。 陈小娜 摄

  海口市美兰区人民街道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廖正志表示,拦海社区是人民街道辖区传承传统文化民间活动最活跃的社区。近几年来,拦海社区积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先后举办了“十大乡贤”、“十大文明家庭”等活动,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希望此次活动的举办,让海南大学国际学生与拦海社区居民共同欢度端午节。

  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云升表示,希望借此机会增进国际学生们与社区居民的交流,方便国际学生更快地融入校园和社区文化生活中,让中华传统文化走近国际学生。同时,让多国文化走近社区。接下来,该学院还将不定期与社区合作,组织国际学生与社区居民百姓一起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与志愿服务工作。

  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国际学生Takyrbasheva Asel表示,今年是她在海口的第三年,这是她第一次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并且有机会吃上自己做的粽子,同时也了解了当地的民俗民风和特色文化。

  “包粽子的过程很开心,中国的粽子很好吃,居民的广场舞和竹竿舞很精彩。”来自老挝的学生THONGKHAM CHANDALA对中华传统文化有着浓厚兴趣,她希望以后能多参加这类活动,与当地居民一起交流。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海南大学“洋眼看中国”——中国文化系列体验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以及当地特色的文化体验,帮助国际学生开阔视野,扩展文化知识,增加学习动力,助力国际学生融入海南大学、融入海南,培养知华友华国际人才,成为未来搭建中外友谊桥梁的使者。

  此次活动由海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海口市美兰区人民街道办事处主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