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近200名海外陈氏族人来厦门祭祖寻根

2019年06月05日 14:2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厦门6月5日电 据厦门市翔安区委统战部5日消息,6月2日,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及台湾地区的193名金门下坑六郎公陈氏子孙,齐聚厦门市翔安区曾厝村,一同谒祖寻根、缅怀先人、畅叙乡谊。

  翔安内厝镇曾厝村是著名侨乡,开基祖陈恒元于明末由金门下坑村迁至厦门。400多年来,曾厝陈姓子孙在台湾以及东南亚多地开枝散叶,现有海外宗亲7000多人。

  历史上,厦金陈氏往来密切,曾联手护陵共御外侮。1939年,曾厝村旅居马来西亚的侨胞捐出巨资购置飞机支援祖国抗日,获颁“爱国贤裔”牌匾。2006年,“浯江衍派”陈氏家庙被确认为厦门市第六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厦门市(第三批)涉台文物古迹。

  近年来,随着厦门市对外交流交往日益频繁,迁播于海外各地的曾厝陈氏后代多次组团来访,在厦门开展宗亲联谊活动,通过共享资源、信息,为家乡建设发展出谋划策。(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