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四川省委统战部开展“侨资企业雅安行”活动

2019年06月08日 13: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资企业代表考察川西大数据产业园。(钟欣摄) 钟欣 摄
侨资企业代表考察川西大数据产业园。(钟欣摄) 钟欣 摄

  中国侨网成都6月8日电 (岳依桐)为进一步发挥侨资企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6月4日至5日,四川省委统战部组织16家侨资企业赴雅安开展“侨资企业雅安行”活动。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活动并调研雅安市侨务工作,考察“侨爱工程—绿色宜居乡村行动”帮扶点。

调研侨资企业雅安茶厂。(钟欣摄) 钟欣 摄
调研侨资企业雅安茶厂。(钟欣摄) 钟欣 摄

  活动期间,四川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执行会长、三友集团董事长郝士权,四川省侨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汇融集团董事长薛水和等20余位侨资企业代表分别前往雅安市雨城区、名山区、经开区等考察市文教新城、川西大数据产业园、成雅工业园区和熊猫小镇规划建设项目,实地了解雅安城市发展和投资环境状况,感受发展机遇。

项目投资推介会。(钟欣摄) 钟欣 摄
项目投资推介会。(钟欣摄) 钟欣 摄

  在项目投资推介会上,文甦指出,“侨资企业雅安行”活动是今年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组织的又一助力地方和侨资企业发展的务实活动,希望侨资企业抓住雅安发展机遇与优势,在促进企业自身发展和地方经济腾飞中实现“双丰收”。雅安市有关领导作主题推介,企业代表与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开展洽谈对接,并在教育、大数据建设及种养殖等方面达成多个合作意向。

  活动结束后,四川省委统战部召开侨务工作座谈会,听取机构改革后雅安市、区(县)两级统战部侨务部门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开展以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文甦就新时代雅安如何结合实际,围绕“两个统一、两个服务”做好统战侨务工作和搞好自身队伍建设提出相关要求。

召开侨务工作座谈会。(钟欣摄) 钟欣 摄
召开侨务工作座谈会。(钟欣摄) 钟欣 摄

  在芦山县宝盛乡中坝村考察“侨爱工程—绿色宜居乡村行动”帮扶点时,文甦一行来到农户家中,察看改厕以及垃圾处理情况,听取群众意见,了解实际需求。他要求当地政府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将侨胞爱心捐款用好用实,进一步优化完善计划方案,高标准高质量推动项目实施,切实便民惠民。

  在雅安期间,文甦还前往侨资企业雅安茶厂调研。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市政府副市长苟乙权,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雅安市委主委陈茂瑜出席相关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全程陪同考察调研,省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侨务综合和外事工作处相关同志参加上述活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