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侨乡琼海博鳌举行2019端阳旅游文化节

2019年06月08日 13: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龙舟竞渡。 博鳌镇供图 摄
龙舟竞渡。 博鳌镇供图 摄

  中国侨网琼海6月8日电 (王秋玉)海南琼海市8日在博鳌镇举行2019年端阳旅游文化节,通过龙舟赛、田园集市、文艺晚会、琼剧表演、男子篮球比赛等活动,将传统节日与博鳌田园小镇建设相结合,展示博鳌小镇魅力。

中小学生现场写书法。 博鳌镇供图 摄
中小学生现场写书法。 博鳌镇供图 摄

  端阳节赛龙舟是博鳌镇群众最喜闻乐见的传统民俗活动。当天上午,艳阳高照,河畔两岸人头攒动,众多游客和当地群众正翘首以待一年一度的端午龙舟赛。随着开桨发令枪声一响,只见潮涌浪击、龙舟竞渡,只听鼓点阵阵、呐喊声声,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激烈,参观的市民和游客纷纷拍照留念,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现场展览展示博鳌田园小镇建设成果。 博鳌镇供图 摄
现场展览展示博鳌田园小镇建设成果。 博鳌镇供图 摄

  除了龙舟赛之外,此次文化节内容还包括琼海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美术作品展、周文彰海南诗书作品展、琼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文物展、“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小学生书画展、“健康博鳌共建共享”健康主题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展、“清风拂田园”廉政文化展、博鳌田园小镇建设成果摄影展、文创产品与消费扶贫集市、六大主题宣传、文艺晚会、琼剧表演等。

  琼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博鳌2019年端阳旅游文化节,是展现博鳌田园小镇建设新成果的重要契机,也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具体行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