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师范大学留学生积极参与硬笔书法比赛

2019年06月14日 16: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比赛现场。 黄敏 摄
图为比赛现场。 黄敏 摄

  中国侨网海口6月14日电(周雅慧)海南师范大学首届中外大学生硬笔书法决赛近日在该校举行。不少留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感受书法的独特魅力。

  此次比赛是海南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为中外学生提供展示书写硬笔书法才华的平台,激发语言学习热情,从而促进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学的热爱。

活动为获奖者颁奖。 黄敏 摄
活动为获奖者颁奖。 黄敏 摄

  在初赛阶段,共有近100名来自该校各个学院的中外学生参与投稿。经过评委打分和线上投票之后,最终有13名中国大学生和12名留学生进入决赛挥毫濡墨。参加决赛的评委有来自海南师大国际教育学院和美术学院的老师。

  参赛选手们经过1个小时的现场书法创作后,在决赛阶段,中国籍学生冯美晨现场书写的诸葛亮的经典作品《出师表》节选、留学生孙丽涵现场书写的苏联作家列·波利索夫写作故事短文《小摄影师》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分获中外组特等奖。此外还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等奖项。(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