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开幕 千名闽商聚焦“创新创业创造”

2019年06月19日 12: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开幕1800余名闽商聚焦“创新创业创造”

  图为大会现场。王东明摄

  中新网福州6月19日电 (龙敏 林春茵 闫旭)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18日在福州启幕,来自102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名闽商齐聚,同叙乡情,共谋发展。

  第六届世界闽商大会与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同期举办。本届大会由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中华海外联谊会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主办,以“凝心凝智凝力,创新创业创造”为主题。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福建省省长唐登杰,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张务锋,中国侨联副主席隋军等出席开幕式。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大会并讲话。王东明 摄

  高云龙在致辞中指出,闽商敢为天下先,念祖爱乡爱国,热心回馈桑梓,聚焦实业主业,是推动祖国和家乡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世界闽商大会影响力日益提升,已经成为弘扬闽商精神、汇聚闽商力量、促进对外开放、推进福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他希望,广大闽商坚定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信心,继续支持改革开放伟大事业,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强民族自豪感,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时代使命,齐心协力推动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图为中共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出席大会并讲话。王东明 摄

  于伟国在致辞中说,推进创新创业创造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新福建建设的根本途径,需要凝聚强大的力量,希望广大闽商紧紧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始终发扬敢为人先、爱拼会赢的精神,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在国际竞争和新福建建设的广阔舞台上拼搏奋斗,共同谱写新时代新福建发展新篇章。

图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谭天星出席大会并讲话。 王东明 摄

  谭天星在致辞中说,本届大会对于团结广大闽商,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闽商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用好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动祖国和平统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更好助力祖国和家乡发展。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林育庆、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宝龙集团发展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许健康、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丁世忠分别代表海外、香港、澳门、内地闽商在会上发言。他们认为,当前祖国发展日益强盛,家乡变化日新月异,要充分利用闽商和闽籍社团遍布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这一优势资源,通过本届大会进一步加强境内外资源整合,使之成为凝聚广大闽商力量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当天的开幕式上,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宣读了表彰“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的决定,95位优秀企业家获得“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

  此外,大会还举办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共有30项单项投资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项目签约;发布了世界闽商大会会歌《天下闽商》以及《闽商蓝皮书》;举办了“闽商大数据”上线仪式;举办了“海外闽商与新中国70年”图片展。(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