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将建百个文化朗读角 朗诵大咖送上艺术盛宴

2019年07月01日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朗诵大咖齐聚佛山发出“好声音”

  佛山将建百个文化朗读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高敏华 通讯员霍嘉琪)昨日下午,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佛山)指导基地挂牌暨“百千万”佛山产业工人发声行动系列公益培训启动活动在佛山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多位朗诵大咖发出“好声音”。另外,佛山市总工会计划今年面向全市企业、园区征集100个“(市民或职工)文化角·朗读角”建设试点。

  昨天下午3时,一众朗诵大咖齐聚佛山市工人文化宫,为所有热爱朗读的佛山职工送上一场艺术盛宴。其中,有著名朗诵艺术家牧言深情演绎的《丰碑》,有来自中建五局佛山项目部的产业工人代表和导师左天一起朗诵的《佛山产业工人之歌》,有南海区产业工人子女朗诵艺术团带来的朗诵《匠心文意》节选,也有导师团代表李建平、顾月朗诵的《闯广东》节选,最后由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高峰朗诵的《岳阳楼记》,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据介绍,佛山市总工会、市文广旅体局计划2019年与职工服务中心、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智能文化家等文化阵地建设相结合,面向全市企业、园区征集100个“(市民或职工)文化角·朗读角”建设试点,进一步完善阅读阵地、孵化阅读团队、营造阅读氛围,以奋发有为的佛山故事和铿锵有力的琅琅书声,引导广大产业工人,尤其是青年工人群体,传递佛山制造最强音。

  活动中,团市委向“导师团”负责人李建平授旗。“导师团”及百位职工文艺骨干学员将全部加入“佛山文化志愿者·朗读团队”,深入企业园区职工朗读角组建文化志愿者分队且开展活动,以朗读活动推动基层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