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山西侨联“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赴大同义诊

2019年07月01日 09: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9日到3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西省侨联、山西省女医师协会承办的“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在大同市举行。 高瑞峰 摄
    6月29日到3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西省侨联、山西省女医师协会承办的“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在大同市举行。 高瑞峰 摄

  中国侨网大同7月1日电 (高瑞峰杨杰英)6月29日到3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山西省侨联、山西省女医师协会承办的“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义诊活动在大同市举行。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大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宣传部长黄岑丽,山西省侨联副巡视员、秘书长陈蕾,大同市政协副主席王德成等出席此次义诊活动启动仪式。

  王维卿在义诊活动启动仪式致辞中表示,组织此次活动是山西省侨联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提升侨联组织为侨服务水平,切实将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的关心爱护落到实处的一项具体举措。

  义诊医疗队由来自太原各大医院及当地医院、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50余名知名专家、教授组成。囊括了传染病科、风湿免疫科、妇产科、内分泌科、骨科、消化科、心内科等15个临床科室。

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共计为近1000名归侨侨眷、当地及周边群众提供了求医问诊、用药指导、疑难解答、健康咨询等服务。 高瑞峰 摄
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共计为近1000名归侨侨眷、当地及周边群众提供了求医问诊、用药指导、疑难解答、健康咨询等服务。 高瑞峰 摄

  29日到30日,义诊活动在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门诊一楼大厅举行,吸引了来自大同市区及天镇、浑源、怀仁、应县等周边县市的归侨侨眷等民众前来问诊,受到广泛好评。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侨眷说:“家门口就能见到专家,像今天这样的义诊,我们太需要了。”

  此次义诊活动由大同市委统战部、大同市委宣传部、大同市侨联、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协办。黄岑丽在致辞中说,开展此次活动对于宣传卫生健康教育知识,增强群众健康生活意识,提高群众防病治病能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期两天的义诊活动共计为近1000名归侨侨眷、当地及周边群众提供了求医问诊、用药指导、疑难解答、健康咨询等服务;以“智慧人生活出精彩”、“您身边的干细胞故事”为主题的两场专题讲座,吸引了600余人次参加。

  此外,山西省侨联还向现场参加义诊的归侨侨眷赠送了爱心药品,现场解答涉侨法规政策问题,发放侨法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侨爱心——送温暖医疗队”科普手册1000余册。(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