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国际化引才机制更完善 外籍人才可申请永久居留

2019年07月04日 09:36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国际化引才机制更完善

  外籍人才可申请永久居留,其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

  本报北京7月3日电 (记者良子)7月3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支持海南引才引智出台了5项相关的出入境便利政策措施。

七月三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措施,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媒体关注。 本报记者 良子 通讯员 菅元凯 摄
七月三日,公安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出台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措施,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媒体关注。 本报记者 良子 通讯员 菅元凯 摄

  一是为外籍人才提供更加便利的入境和停居留措施。海南重点领域、行业引进的高级技术和管理人员、急需紧缺专门人员和科技创新团队成员等,可凭相关材料在口岸申请签证入境;入境后可按规定申请有效期5年以内的长期签证或居留许可。经海南省人才主管部门推荐可申请永久居留,其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允许海南引进的境外高层次人才聘雇外籍家政服务人员,提供担保和雇佣合同等材料可申请居留许可;在海南任职的外籍高层次人才经工作单位和兼职单位同意,可在海南兼职工作。

  二是为外籍技术技能人员就业提供居留便利。围绕海南旅游、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医疗健康、高新技术、教育文化体育等重点产业发展需要,对在海南就业的高端星级酒店厨师、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医护人员等外籍技术技能人员,可申请与工作合同期限一致的居留许可。

  三是为高校外国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便利。对在中国高等院校获得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外国留学生,在海南创新创业,经所属高校推荐可申请2年以内的居留许可;允许在境外高等院校学习的外国学生到海南星级酒店、医院、国际学校等单位定期实习,凭相关单位邀请函件、外国高校在读证明等材料,可申请相关签证进行实习。

  四是为工作、投资的外国人提供永久居留便利。在海南工作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外籍华人,或在海南连续工作满4年、每年实际居住累计不少于6个月的外籍华人,可申请永久居留,上述人员的外籍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同申请永久居留;在海南投资创新型企业、连续3年投资稳定且纳税记录良好的外国人,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推荐可申请永久居留;在海南连续工作满4年、符合海南工资性年收入和年缴纳个人所得税标准条件的外国人,可申请永久居留。

  五是推进“一站式”移民事务服务。在海南外国人工作、生活较集中的区域建立移民事务服务中心,为外国人提供出入境证件办理、法律援助、语言培训、文化交流等服务。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