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州市侨联法顾委赴闽清调研涉侨维权工作

2019年07月04日 14: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州市侨联法顾委一行参观霞溪村新农村建设。 闽清县侨联供图
福州市侨联法顾委一行参观霞溪村新农村建设。 闽清县侨联供图

  中国侨网福州7月4日电 据福州市闽清县侨联4日消息,2日,福州市侨联法顾委前往闽清县白中镇霞溪村调研村级维护侨胞权益“巡回审判点”,考察霞溪村新农村建设。

  福建省侨联法顾委主任方忠炳、福州市侨联调研员张素燕、福州市侨联法顾委主任唐浩茫、闽清县法院院长李曦等领导参加活动。

  在霞溪村维护侨胞权益“巡回审判点”,闽清县侨联法顾委主任许伟功详细介绍了审判点工作情况,特别是霞溪小学教学楼烧毁案件的圆满解决,使侨胞们从最初对涉侨巡回审判点的懵懂,到如今遇到问题主动寻求帮助,大大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夯实了涉侨巡回审判点的民间基础。审判点的工作得到调研组领导的一致肯定。

  在霞溪村村部召开座谈会上,李曦院长汇报了闽清县法院涉侨司法工作情况,闽清县侨联主席刘彬汇报了闽清县侨联涉侨维权工作情况,调研组就闽清县法院、县侨联和县侨联法顾委涉侨司法、涉侨维权工作发表意见。

  唐浩茫充分肯定了闽清县法院和侨联的涉侨司法、涉侨维权工作,对闽清法院高度重视涉侨维权工作给予肯定。希望闽清县侨联法顾委能够越办越好,在化解侨界矛盾、维护侨胞权益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方忠炳表示,霞溪村侨力资源丰富,侨乡氛围浓厚,希望闽清县侨联结合霞溪村发展特点,把霞溪村新农村建设和侨乡建设结合起来,探索一条发展新路线,为侨乡闽清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