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侨乡琼海举办龙寿洋荷花节 游客赏荷品民俗

2019年07月14日 10: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本地特产受到游客欢迎。 张茜翼 摄
本地特产受到游客欢迎。 张茜翼 摄

  中国侨网琼海7月14日电 (记者 张茜翼)2019第三届琼海龙寿洋荷花节暨美食购物嘉年华活动13日晚在海南侨乡琼海市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举办。市民和游客在此欣赏盛夏荷花,体验民俗风情。

本地农家特产受到游客欢迎。 张茜翼 摄
本地农家特产受到游客欢迎。 张茜翼 摄

  为期两天的荷花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包括“文明琼海情游独钟游园会”“田园美食购物嘉年华”“荷你相约”乡村振兴文化主题读书会”等丰富的互动活动。大家可以在游园会“逛吃逛吃”,也可以徜徉在龙寿洋的花海里,观看拳舞表演,聆听吉他弹唱,或是在田洋中享受一场阅读会。

游客品鉴美食。 张茜翼 摄
游客品鉴美食。 张茜翼 摄

  “平时喜欢和孩子一起看《中国诗词大会》,没想到今天派上了用场。”向国学经典致敬、国学知识答题、绣球投壶、诗词荷你大比拼、各就各位诗词排序……丰富的诗词活动让琼海本地市民李先生过了一把“诗词瘾”。

市民和游客欣赏盛夏荷花。 张茜翼 摄
市民和游客欣赏盛夏荷花。 张茜翼 摄

  “我去年就来参加过一次,今年和朋友特地穿上汉服过来玩。我们拍了很多照片,准备发朋友圈跟好友分享。”在特别设置的打卡拍照区,娇俏的汉服姑娘成为游园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丰富的诗词活动让参与者过了一把“诗词瘾”。 张茜翼 摄
丰富的诗词活动让参与者过了一把“诗词瘾”。 张茜翼 摄

  美食小吃、文创产品、农家特产……一个个摊位面前人头攒动。琼海人张必弟的椰雕摊位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张必弟告诉记者,他将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利用海南本地丰富的椰壳资源开发椰雕数码产品,研发出一系列集欣赏性和实用性于一体的椰雕音箱、椰雕香炉、椰雕餐具、摆件等,受到市场欢迎。

图为阅读会现场。 张茜翼 摄
图为阅读会现场。 张茜翼 摄

  据介绍,本届“荷花节”打造商家互动的共享平台,通过活动带动当地人流,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促进美食、旅游、酒店、文化教育等产业的消费带动。

  此次活动由琼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嘉积镇人民政府、琼海市商务局承办,琼海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支持,昇昇文旅传播、海南叁圆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琼海在线执行。活动持续至7月14日。(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