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武汉渡江节测试赛举行 外籍“泳士”信心满满

2019年07月15日 14:47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外籍“泳士”信心满满

  文图/记者 郑晓安

  14日下午,“与军运同行”武汉农村商业银行·第45届武汉7.16渡江节个人抢渡测试赛在武汉市少儿体校游泳馆举行,来自14个国家的31名外籍选手在此进行了测试赛。

  水马冠军首次来渡江

  意大利选手马泰奥·富兰毕业于意大利乌迪内大学环境工程系,是一名职业运动员,有着丰富的公开水域比赛经验,曾在2018年欧洲游泳锦标赛的25公里公开水域比赛中获得铜牌。

水马冠军马泰奥 ·富兰
水马冠军马泰奥 ·富兰

  这是他第二次来到武汉,此前的2017年武汉水上马拉松比赛,他以1小时40分32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在东湖的比赛令他印象深刻, “东湖环境很优美,在那里比赛让我感觉很舒适自在。” 参加这次渡江节对他来说是一次全新的体验,“我之前的公开水域比赛经验基本上是在大海、大湖里进行的。这次在这样一条流速很快的江中进行比赛,对我来说是完全新鲜的比赛经历。”

  对于今年渡江节竞渡,他坦言享受比赛的过程比争夺奖牌更为重要。“能与来自世界各国不同的选手,在长江里来一场畅游,这本来就是很值得期待的事情。”

  英国高手为三战渡江特训

  武汉和曼彻斯特是友好城市,自2017年受邀来汉参加武汉渡江节,来自英国曼彻斯特的阿什利·霍格今年已是第三次参与渡江节了。在之前的比赛中,他曾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分别获得男子组第六名、第五名的成绩。“武汉渡江节给我最为深刻的印象是赛事的组织及热情的人们。”他介绍,之前两次参与到武汉渡江节,他都觉得赛事流程十分规范,每个环节都有热心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进行引导。此外,他觉得武汉观众对这一赛事的热情,就像7月武汉的天气一般热烈。

  阿什利·霍格还补充道:“武汉这座城市每次来都给我不一样的感受。”

  关于比赛本身,他介绍前几年的比赛已经让他稍微摸清了长江的“脾气”。他认为,抢渡长江的难点就在于长江的多变水流。针对这一特点,他和队友艾玛·戴回国后也做了特训。“我们做了很多针对性训练,每周训练十次,希望这次能够取得较好的成绩。”

  德国少年希望这次能够完赛

  埃曼·安迪希是来自德国杜伊斯堡的选手,还在读高中的他今年才17岁,却已有抢渡长江的经验。去年的渡江节,他就曾来到武汉参赛,但可惜未能成功完赛。他坦言,湍急的江水藏着许多暗流,这让习惯在静水中游泳的他很不适应,这也是去年未能成功完赛的原因。有了去年的教训,他和队友吉安·卢卡·托塔罗回国后做了很多针对性训练。“每天放学后我们都在训练,就是希望今年能够一扫去年的阴霾,成功完成抢渡长江,获得奖金。”

  越南游泳教练为志愿者点赞

  来自越南的阮秋庄从小就开始学习游泳,此前曾是专业运动员,现在她已成为了越南的一名游泳教练。

越南选手阮秋庄(左一)与工作人员合影
越南选手阮秋庄(左一)与工作人员合影

  她介绍,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武汉,感觉这座城市高楼林立、秩序井然。武汉渡江节将会是她首次公开水域的比赛。她表示,坦白来说自己还是有点紧张,因为此前从未在江水中有过训练。但是这短短的一两天在武汉的体验,已经让阮秋庄消除了不少顾虑。“我感受到赛事组织得非常细致。你看,我们有一个专门的翻译志愿者,她对我们在武汉的生活关怀有加。比如,她会问我们睡眠质量如何,是否适应这边的天气,是否吃得习惯武汉本地食物?在我们进行测试赛时,我也看到了一旁等候的医务人员。有这么多人的付出,我们外籍运动员都感到主办方的用心,从而大大消减了对正式比赛的不安。”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