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构建柔性引才体制建设人才服务“新平台”

2019年07月22日 11:1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7月22日电 (记者 张茜翼)记者从海南文昌市获悉,文昌市在人才引进上创新构建柔性引才体制,如创建候鸟型人才服务工作站和博士工作站等,吸引各类人才到文昌落地发展,为海南建设自贸区(港)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

  据了解,文昌市在清澜、龙楼地区创建候鸟型人才服务工作站,建立候鸟型人才信息库,共收录近300名候鸟型人才信息。该市先后组织候鸟型人才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文化活动和“候鸟名家进学堂”活动,受到当地民众好评。文昌还组织“候鸟”人才开展发展乡村经济主题调研活动,为文昌乡村经济发展“把脉会诊”、献智献策。

  今年6月,为充分发挥候鸟人才在海南文昌市教育领域发挥积极作用,文昌市启动《候鸟人才义务教育服务项目三年实施计划》,首批上海教育专家正式加盟文昌基础教育,3所上海市学校与文昌的学校结对开展合作交流,来自上海的名师教育工作室在文昌宣告成立,将开展跨省市的校际交流和师资培训等活动。

  文昌市依托海南省博士协会高端人才资源,创建文昌市博士工作站,为博士科技成果转化、发挥才智、服务发展提供渠道和平台,引导高端人才聚集文昌,为文昌各项事业发展出谋划策。截至目前,已经进行4场路演,路演项目22个,目前落地签约3个。另外,海南省博士协会秘书长、博士站站长、各专家组组长每周走访文昌市1至2个职能部门,了解文昌各领域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解决各单位工作难题,寻求合作项目,为文昌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