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文城镇900个爱心蜂箱赠送贫困户

2019年07月26日 15: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海南文昌文城镇把爱心蜂箱赠送贫困户。 杨恒 摄
海南文昌文城镇把爱心蜂箱赠送贫困户。 杨恒 摄

  海南文昌文城镇900个爱心蜂箱赠送贫困户 期待实现“甜蜜梦想”

  中国侨网文昌7月26日电 (杨恒)海南文昌市文城镇创新扶贫思路,25日在青山村委会举行爱心企业捐赠贫困户蜂箱活动,帮助贫困户发展稳定增收的“甜蜜”产业。

  此次爱心企业捐赠的900箱蜂箱,将发放给文城镇地区贫困户中自身发展能力最弱、缺劳动力的贫困户,通过申请每户可以免费领到10个蜂箱。活动现场,爱心企业文昌平海发展建设有限公司代表把蜜蜂一箱箱送给贫困户,并鼓励贫困户养蜂非一日之功,只要肯努力学习,“甜蜜梦想”终将会实现。

  据了解,养蜂专业合作社将对贫困户的蜜蜂进行三年的全程免费技术指导和帮助,每年一箱蜜蜂可以分箱繁殖成两到三箱,一年下来每户可以实现的增收十分可观。养殖蜜蜂具有不占耕地、用料省、投资少、见效快、收益大、无公害、技术简单等特点,是生态循环农业中的致富产业。

  今年3月开始,文城镇在贫困户家庭中开始挑选走访、调查和选址工作,深入到每一户贫困户家庭,了解他们的居住环境是否适合蜜蜂养殖,个人是否有养殖蜜蜂的信心,通过此次发展蜜蜂扶贫产业,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使得一些低收入家庭能够通过养殖蜜蜂脱贫致富。(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