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思明区侨联推进侨乡文化和基层组织建设

2019年08月05日 13: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厦门思明区侨联召开八届十八次主席会议。 林晖琳 摄
厦门思明区侨联召开八届十八次主席会议。 林晖琳 摄

  中国侨网厦门8月5日电 (林晖琳)据厦门思明区侨联5日消息,近日,思明区侨联召开八届十八次主席会议,通报并讨论了近期的侨乡文化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会议由区侨联主席苏枫红主持,区侨联副主席沈少坚、释传建、蔡望恒、颜达成、秘书长吴宾彬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第九次侨代会,确定了一书一册一课堂“三个一”、两个展馆两场活动的工作方案。

  思明区侨联透露,继去年出版的《厦门侨批》之后,以图为主按“戳”说局的侨批书籍将在今年面世;侨批展厅8月顺利入场施工,鼓浪屿侨史馆布展方案已完成细化;将在国庆前夕举办侨界书画展和“侨心向党”座谈会。

  会议指出,今年是侨联组织建设落实年,以换届工作和侨胞之家创建为主题的基层组织建设有序进行。一是换届保障工作。区侨联成立了筹备小组,全面布置换届工作,做好代表推荐并制定工作步骤和时间节点,确保第九次侨代会顺利召开。

  二是提升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在全区7个街道获得首批省级侨胞之家授牌的基础上,最后3个街道也全面完成了侨胞之家创建工作;基层组织工作将继续向上“做优”向下“做实”,推动省级侨胞之家争创国家级侨胞之家,带动社区侨联争取申报省级侨胞之家。

  此外,会议听取厦门市第三届“侨界最美家庭”评选候选人推荐情况汇报,经讨论研究确定了推荐李尚胜、郑文忠、廖少廉等9个家庭为候选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