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超强台风“利奇马”迫近 台闽浙沪沿海狂风巨浪

2019年08月09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阮煜琳)超强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正向中国浙江沿海步步近逼,并在台湾岛、福建、浙江、上海附近海域掀起狂风巨浪。国家海洋预报台9日将风暴潮警报升级为黄色,并继续发布海浪红色警报。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外围影响,福州上空乌云密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外围影响,福州上空乌云密布。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9日上午10时位于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约25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

  根据实况数据分析,9日早7时,受超强台风“利奇马”的影响,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出现了7到13米的狂浪到狂涛区,东海北部、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出现了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浙江近岸海域出现了3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东海南部浮标观测到7.2米的狂浪,东海中部浮标观测到5.6米的巨浪。

  国家海洋预报台9日早8时将风暴潮警报升级为黄色,并继续发布海浪红色警报。预计9日到10日,长江口至浙江温州沿海将出现80到300厘米的风暴增水。上述岸段内的浙江海门潮位站将于10日清晨出现达到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

  受“利奇马”影响,9日至10日,东海、长江口区、杭州湾、黄海南部以及台湾岛北部、福建中北部、浙江、上海和江苏南部等地的沿海地区风力有7至9级,部分海域或地区10至13级,“利奇马”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4至17级,阵风17级以上。

  随着“利奇马”不断靠近,预计9日到10日,东海南部、钓鱼岛附近海域将出现9到14米的狂涛到怒涛区,东海北部将出现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浙江近岸海域将出现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福建北部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5米的大浪到巨浪,上海近岸海域将出现3到4.4米的大浪到巨浪。(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