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青田县开发200多个公益性岗位

2019年08月09日 16:11   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青田县开发200多个公益性岗位

  作者:陈侠光

  ——帮助困难人员和低收入农户就近就业、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在家附近找了个工作,现在既能出来工作也能兼顾家里的做农活了。”近日,青田县季宅乡潘山村的低收入农户洪先生拿到了政府发放的600元公益性岗位工资。

  和洪先生一样,家住巨浦乡西坑村的低收入农户邱女士也是保绿保洁、治水治污等公益性岗位的受益者。长期患病的邱女士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全家仅靠丈夫务农支撑生活,家庭条件困难。邱女士表示,这样的岗位很适合自己,离家近,又能增加收入,自己很满意。

  稳定的工作,每个月600元的公益性岗位补贴,对于洪先生和邱女士这样的贫困家庭,就能带来生活上的改善。自从该县公益性岗位开发以来,县人社局充分结合农村建册就业困难人员和低收入农户的就业技能和就业需求,鼓励他们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参与公益性岗位,努力做到人适其岗,全力推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和低收入农户就业精准帮扶工作。

  今年(2019年)青田县开发200多个以上村(社区)公益性岗位,各乡镇、街道根据公益性岗位类目范围设置适合本乡镇、街道的岗位。目前仍然在岗的就业困难人员和低收入农户有187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每人每年可得到公益性岗位补贴、综合商业保险补贴。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