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脱贫攻坚展开幕 “潮州馆”亮相展会获好评

2019年08月26日 16:43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东脱贫攻坚展在广州开幕

  “潮州馆”亮相展会获得一致好评

  在“潮州馆”内,由潮州菜师傅制作的潮州特色小食吸引了众多群众和采购商争相品尝。 本报记者 梁佳涛 摄

在“潮州馆”内,由潮州菜师傅制作的潮州特色小食吸引了众多群众和采购商争相品尝。
本报记者 梁佳涛 摄

  本报广州电 (记者 梁佳涛)23日上午,为期4天的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广东脱贫攻坚展”在广州举行,我市(潮州)组织无穷、南馥、展翠、健诚、宋凰、永生源、梅业食品、兴民果蔬合作社、市高级技工学校共9家企业和单位参展并设立“潮州馆”,集中展示我市脱贫攻坚相关成果,吸引了不少群众和采购商前往参观咨询。

  展会期间,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顾幸伟,副市长胡鹏到馆参观,并勉励参展企业结合自身产业特性与发展优势,践行责任与担当,积极发挥省、市重点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坚持“公司+基地+农户”经营模式,走好产业扶贫路子,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机会,提高贫困户收入,助力潮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潮州馆内,由市高级技工学校的潮州菜师傅制作的咸水粿、牛肉丸、笋粿、春卷等潮州特色小食吸引了众多广州本地市民群众和采购商前来品尝,并获得一致好评。据悉,近年来,市高级技工学校大力开展“潮州菜师傅工程”送技下乡培训,帮助贫困户提高劳动技能,提升就业能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6770户、39965个贫困人口实现脱贫,45个贫困村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16601元,贫困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