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将建立家政服务供求数据库 多渠道促就业创业

2019年08月27日 10:1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将建立家政服务供求数据库

  “一园区一基地一平台一品牌”推进“五邑家政”工程

  南方日报讯 (记者/戴惠甜)近日,记者从江门市人社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省“南粤家政”工程工作部署,江门将加快出台《江门市“五邑家政”工程实施方案》,围绕“一园区、一基地、一平台、一品牌”(即“五邑家政”服务产业园、省级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五邑家政”信息化e平台、“五邑家政”品牌)的建设目标,建立家政服务供求数据库,推进“五邑家政”工程。

  近年来,江门通过提升技能培训,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培育“五邑家政”特色服务品牌等措施,全面推动家政服务业发展壮大。截至今年6月,江门已有148家办理工商登记且有用工记录的家政服务类企业,从业人员有5000多人。

  政策补贴方面,江门制定支持家政服务业企业吸纳就业和劳动力技能晋升培训的补贴政策。截至今年6月,江门全市有3500多名家政服务业人员申请技能晋升培训补贴,发放补贴500多万元。

  为强化载体建设,江门高质量运营家政服务产业园。目前,已有3家家政服务企业进驻“五邑家政”服务产业园。进驻园区的企业可享受免收租金等优惠政策,免费使用公共会议室等配套,并享受各项创业扶持政策补贴申报等服务。

  江门还加强职业技能鉴定评价工作。截至6月底,开展家政服务业人员职业技能鉴定8000多人,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有3800多人。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