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市政协侨联界别委员积极保护涉侨文物

2019年08月27日 16: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政协委员视察慈济东宫。 唐欣欣 摄
政协委员视察慈济东宫。 唐欣欣 摄

  中国侨网厦门8月27日电 (唐欣欣)据厦门市侨联26日消息,近日,厦门市政协副主席江曙霞带队,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海沧区视察涉侨文物保护情况。厦门市政协侨联界别委员积极参加,共同为推动涉侨文物保护献计献策。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青礁慈济宫、莲塘别墅和海沧社区柯井社老侨房。青礁慈济宫是为纪念保生大帝而建的,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7年被中国侨联授予“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称号。莲塘别墅系旅居越南华侨陈炳猷所建,“品”字形结构别具特色,是厦门最大的一处闽南红砖古建筑群。而海沧社区柯井社散落有多座独具风格的特色侨房。

  海沧区柯井华侨文化交流中心有关负责人认为,这些涉侨文物是厦门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联系海外侨胞情感的重要纽带,希望通过视察,进一步引起有关部门对涉侨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视,加大对社区内华侨古民居的保护力度。

  委员们认为,保护涉侨文物具有重要意义,厦门涉侨文物的保护和修缮工作较为到位,下一步应在开发利用上再下功夫。

  他们建议,要全面摸清、系统梳理厦门市涉侨文物资源,加大保护和修缮力度,在此基础上合理开发利用,形成“政府引导、社会参与”格局,将涉侨文物资源打造为促进乡村振兴的旅游新项目,打造为文化传承和增进华侨友好往来的平台。(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