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泉州举办大型公益文艺汇演

2019年08月27日 16:14   来源:泉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刺桐文化广场” 系列活动启动

  泉州网8月27日讯 (记者陈智勇)鲤城区“刺桐文化广场”系列活动日前在中心市区新门街芳草园广场拉开序幕,将持续两个月,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泉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活动由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鲤城区委文明办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包括文艺汇演、非遗文创体验&国潮吉市和互动打卡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文艺演出与非遗文创市集相结合的方式,促进老城区夜间经济发展,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提升古城文艺内涵。

  文艺汇演是“刺桐文化广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以公益文艺汇演和“听鲤的声音——本土原创音乐会”两种形式开展。公益文艺汇演由鲤城各文化社团及各街道办事处征集上报优秀群众文化演出团体组织演出,为群众呈现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雅俗共赏的公益性文化艺术演出;“听鲤的声音——本土原创音乐会”将组织闽南本土音乐人、“岭上民谣”、大学生等音乐爱好者,通过民谣、摇滚、说唱、金属、电音等音乐形式举办本土原创音乐会,让更多人看到咱厝人的作品,让所有人听到最闽南的声音。

  非遗文创体验&国潮吉市也亮点多多,非遗文创体验结合文艺演出分场地同时开展,由非遗工艺、文艺产品、特色小吃三大类组成,通过摊位以“展示+展演+体验”等形式展开,让市民体验古城传统文化。国潮吉市将邀请国内知名IP文创企业以及本土周边创客参加。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