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梅州市办国际足球邀请赛 国内外16支足球队参赛

2019年08月28日 15:0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追风少年”逐梦绿茵 架起文化交流桥梁

  梅州市举行第二届伊利·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国内外十六支高水平青少年足球队相聚足球之乡

  追风少年聚球乡,绿茵赛场展青春。

  19日至23日,2019年梅州市第二届伊利·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在梅州市足球文化公园举行,此次邀请赛是“足球之乡”梅州创建中国足球特区的重要品牌赛事,有来自中国、巴西、日本、葡萄牙、泰国等国内外16支高水平的青少年足球队参加比赛。

  经过5日、32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后,日本大阪樱花获得U12组的冠军,山东鲁能获得U11组的冠军。

  “此次邀请赛的特点是国际化、职业化、社会化。”梅州市体育局局长陈建新表示,本次赛事主要邀请“一带一路”国家(地区)和国内职业俱乐部梯队参赛,分为U11组和U12组共16支队伍,约250人,跨越了欧洲、亚洲、南美洲三大洲。“这些队伍都是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后备梯队,在同年龄段中技术水平较高,比如日本队、山东队、深圳队、五华队都在国际国内多项比赛中获得奖项。”

  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足球小将们在场上切磋球技,互相学习,从而推动梅州青训发展。梅江区体校校长张干先看了比赛后表示,从比赛中看到了与日本队的差距,“日本队的队员比赛中更自信,处理球胸有成竹,拼抢也更凶猛。只要是日本队员控球,周围便有队员配合,始终保持着很好的战术队形。这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带队前来参加比赛的领队、教练们也给梅州带来了先进的足球理念,香港斯巴达亚洲足球会总监邝尧茗在观看了比赛后表示,足球的理念比技术更重要。“在培训中,斯巴达足球俱乐部的培训都是用问题引导,让学员去思考,并自己解决问题,从而培养学员思考能力和处理球场上瞬息万变情况的应变能力。”

  对于足球氛围浓厚的梅州来说,这也是球迷的一场盛宴,据统计,本次邀请赛场均观赛人数超过4000人,学生家长、青少年和广大球迷观赛热情高涨。

  比赛期间,梅州市足球协会与参赛国外足球俱乐部进行多场座谈交流,组织球队参观中国客家博物馆及传统客家建筑,与市县体校学生进行教学比赛和训练互动。通过此次赛事,球员们展示了技艺、增进了友谊、提高了水平。赛事展示了梅州传统文化,提升了足球城市品牌,促进了国际交流。

  文:南方日报记者 陈萍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