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百名红通人员”莫佩芬受审 被诉职务侵占500万

2019年08月29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百名红通人员”莫佩芬回国投案来源:央视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杭州中院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29日上午,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百名红通人员”莫佩芬职务侵占一案,西湖区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公诉,被告莫佩芬及其辩护人到庭参加诉讼。

图片来源:杭州中院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杭州中院微信公众号

  西湖区检察院指控:2008年6月,担任由杭州市蒋村乡包建村经济合作社(以下简称包建村合作社)与杭州财富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富建设公司)合资成立的杭州西溪阳光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溪阳光公司)的董事兼总经理的被告人莫佩芬经人介绍,利用负责公司经营管理的职务之便,将公司资金500万元借给了杭州某贸易公司,但该贸易公司一直未将该笔借款归还。2008年至2010年期间,财富建设公司和包建村合作社就财富建设公司退出该项目进行协商,约定财富建设公司将股份转让给包建村合作社、前期费用由包建村合作社承担。

  因上述500万借款一直未收回,清算时该损失将由莫佩芬承担,被告人莫佩芬为达到减少自己经济损失的目的,通过虚开发票、伪造合同等方式对该500万元以公司支付设计费、策划费、服务咨询费进行平账,计入西溪阳光公司前期费用中。在清算后,该费用由包建村合作社承担,并由与包建村合作社合作的杭州某实业有限公司实际支付。2019年5月28日,被告人莫佩芬回国投案,并退出赃款人民币500万元。综上,西湖区检察院提请以职务侵占罪追究莫佩芬的刑事责任。

图片来源:杭州中院微信公众号
图片来源:杭州中院微信公众号

  庭审中,检察机关出示了相关证据,莫佩芬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充分发表了意见,莫佩芬进行了最后陈述,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莫佩芬,女,1953年12月出生,浙江省杭州西溪阳光实业有限公司原项目负责人,涉嫌职务侵占罪,2013年8月外逃。2014年11月,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对其批准逮捕。同年12月,国际刑警组织对其发布红色通缉令。2019年5月28日,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经浙江省、杭州市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公安机关不懈努力,“百名红通人员”、浙江省外逃犯罪嫌疑人莫佩芬回国投案并愿积极退赃。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9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也是开展“天网行动”以来第57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