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归”大熊猫过生日 与双胞胎弟弟“视频连线”

2019年09月10日 15: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淮安“海归”大熊猫过生日 与深圳双胞胎弟弟首次“视频连线”

  9月8日,大熊猫“隆浜”迎来它人生中第十六个、在淮安第三个生日,它是2003年出生在日本和歌山野生动物园的,从2017年旅居淮安动物园。几天前,淮安市动物园通过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出请柬,邀请市民朋友为隆浜共同庆生。本地的、外地的甚至日本友人也特意赶到淮安市动物园为隆浜庆生。生日当天,“隆浜”除了享受到一顿丰盛的冰块水果蛋糕大餐,它还迎来了另外一份惊喜生日礼物:淮安市动物园特意与野生动物园取得联系,让它与远在深圳的双胞胎弟弟“秋浜”来了个视频连线,共同庆生。

  通讯员 夷倩芸 王磊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朱鼎兆

  回国后

  双胞胎兄弟“旅居”两地

  每年9月8日,动物园都会策划一系列活动为大熊猫“隆浜”庆生。淮安市动物园主任马跃告诉记者,和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动物园为“隆浜”举办了一场排场超大的生日派对,不但将熊猫馆装饰一新,还准备了小丑表演、免费蛋糕、饮料等,让来此为“隆浜”庆生的市民与隆浜一起玩得更开心。

  据马跃主任介绍,2003年,“隆浜”出生于日本和歌山野生动物园,是中国赴日大熊猫梅梅和永明的人工繁殖第二胎雄性宝宝,“隆浜”还有个双胞胎弟弟叫“秋浜”,在日本出生后,它们兄弟必须在三岁左右回国,因为它们的所有权归中国。2007年,两兄弟从日本回到祖国,“隆浜”回国后,于2017年首次离开四川熊猫基地来到淮安市动物园,而它的弟弟“秋浜”则远走深圳野生动物园,这对双胞胎兄弟也从此“旅居”两地。

  连线时

  都很“害羞”,各自扫了一眼

  此次“隆浜”生日,淮安市动物园与深圳野生动物园还为它们兄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马跃主任告诉记者,早在一周前,淮安市动物园和深圳野生动物园取得联系,在9月8日这一天,两边会同时给“隆浜”、“秋浜”庆生,并且还让两兄弟第一次视频连线。

  在连线过程中,“隆浜”与“秋浜”显得都有点害羞。在连线视频中,记者注意到,在连线的20分钟时间里,兄弟俩各自扫了对方一眼后就各顾各地玩耍,在淮安的“隆浜”开始享受它的生日大餐,而在深圳,“秋浜”的粉丝来到动物园给它庆生,为它高唱生日祝福歌,欣赏它品尝生日蛋糕的憨态。据淮安市动物园大熊猫饲养员陈永红介绍,他们当天用水果、蜂蜜、竹子做了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并用不同色彩的果汁染成五彩斑斓的颜色,而“隆浜”也是一点不客气,抱着蛋糕就吃了起来,除了蛋糕,动物园还为“隆浜”准备了新鲜的水果、竹子,享受大餐的同时,陈永红觉得,隆浜走路都和平时不一样,雄赳赳气昂昂的。

  共庆生

  三位日本“粉丝”特地飞到淮安

  有三位日本友人漂洋过海,专程从东京赶到淮安为“隆浜”庆生。据马跃主任介绍,他们分别叫增子桂子、增子和久、磯尾和代,都是熊猫“铁粉”,从“隆浜”出生起,每年都会专程给“隆浜”庆生,已经坚持了十余年。8日一大早刚开园,这三位日本友人再次出现在淮安市动物园门口。

  让这三位日本友人想不到的是,去年还没有多少人的熊猫馆,今年竟挤满了人,大家和他们一样都是专程给“隆浜”过生日的,而且动物园还准备了盛大的生日派对。据磯尾和代介绍,看到这样的情景,淮安人的热情让他们非常的感动,有这么多爱“隆浜”的人,他们也非常的开心,也喜欢淮安这座城市。据马跃主任介绍,为“隆浜”庆生当天最有意思的是,现场还来了一位和“隆浜”同一天生日的小朋友,家长特意带她到动物园和“隆浜”一起过生日。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