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州白云机场开启“易安检”模式 成民航首批试点

2019年09月19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全新采用的毫米波人身检查仪,可快速通过 姬东 摄
全新采用的毫米波人身检查仪,可快速通过 姬东 摄

  广州白云机场开启“易安检”模式 成中国民航首批试点

  中新网广州9月19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白云国际机场19日举行“易安检”启用仪式,首批投入运行的10条“易安检”通道正式开放。旅客在经历了多年的传统民航安检模式后,将会得到更为便捷的全新体验。

  据悉,该举措是此前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维码过检”“一证通关”及“自助安检智能通道”等系列做法的集成和升级。该机场因此成为中国民航首批“易安检”模式试点单位之一。使用初期,该模式只适用于那些自注册成为“易安检”会员之日起前一年内累计从广州出发10次以上的常旅客。

行李回传机器人 姬东 摄
行李回传机器人 姬东 摄

  首批启用的通道位于该机场二号航站楼国内安检区域,编号为37至46号,安检现场设有醒目标识指引。“易安检”模式顾名思义体现在“易”上,安检通道综合运用人包对应、篮筐回传及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等先进技术和设备,引导旅客自助完成安检,此方式将有效提高通行效率、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人包对应系统 姬东 摄
人包对应系统 姬东 摄

  加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易安检”,旅客需提前关注公众号“白云机场”或“白云机场发布”,注册成为“易安检”会员。注册时,旅客除要完成个人信息认证外,还需进行简单安全知识测试及文明过检承诺,以帮助旅客进行出行前“安全自检”,不要携带危险违禁物品。出行当日,旅客完成值机手续后,经后台审查符合要求即可收到系统发送的安检过检区域和通道提示信息。到达安检现场后,旅客仅需出示身份证即可进入安检通道体验自助安检服务。旅客自取篮筐放入随身行李物品通过X射线机检查,自助通过毫米波人体成像设备检测人身是否携带危险违禁品。使用初期,旅客也可自行选择通过金属安全门检查。未加入“易安检”的旅客以及12岁以下儿童,仍要按照原来的方式通过安检。

自助智能安检通道 姬东 摄
自助智能安检通道 姬东 摄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旅客‘易安检’计划”是中国民航局近年来大力推进研究试点的重点工作,旨在为民航旅客打造更为安全、便捷、舒畅的出行条件。

广州白云机场开启“易安检”模式 姬东 摄
广州白云机场开启“易安检”模式 姬东 摄

  接下来,该机场将结合实际运行情况,不断研究扩展“易安检”适用人群范围,让越来越多的旅客享受出行新体验。(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