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解决跨境办证难 丽水开通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

2019年09月22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丽水市区 周禹龙 摄
丽水市区 周禹龙 摄

  中新网丽水9月22日电(记者 周禹龙)22日,浙江丽水开通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这一项利民举措的推出,意味着该市华人华侨跨境办证难的问题得到解决。

  丽水现有华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41.5万人,分布在世界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往华侨办不动产登记、婚姻登记手续,要从国外回到中国办理,既耗费时间精力,又浪费金钱。

  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将以华侨需要回国办事的高频事项为重点,推进法院、公安、司法、侨务等单位的“互联网+”办事流程,实现更多服务事项跨境办理。目前在西班牙马德里、意大利罗马、巴西圣堡罗设置三个海外联络站点。华人华侨可以预约办理180多个事项。

侨服务“全球通” 丽宣 摄
侨服务“全球通” 丽宣 摄

  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设在丽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2日上午,丽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和公证处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与巴西圣堡罗联络站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连线。

  华侨陈林锋今天预约办理不动产公证,享受到了改革福利。他说,“现在终于可以不用打‘飞的’万里奔波了,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很方便。”

  莲城公证处公证人员林琳说,以前办理公证需要面对面,现在通过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利用远程视频、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技术,突破时间和空间的距离,可以为华侨办理委托、声明等20多个公证事项,同样具有法律效力。

开通现场 丽宣 摄
开通现场 丽宣 摄

  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并开通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是一次跨洋重洋阻隔的改革举措。“华侨不回国,海外就近办,只进一个门,就能办成事。”

  改革不止步,服务无国界。未来,丽水还将进一步梳理拓展为侨服务事项,根据丽水侨胞需求,海外版“最多跑一次”将逐步向海外华侨集聚延伸。(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