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十一”起3个月广东人游贵州景区门票打五折

2019年09月24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贵州施秉云台山。贵州文旅厅 供图 程景伟 摄
贵州施秉云台山。贵州文旅厅 供图 程景伟 摄

  中新网广州9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多彩贵州·真情感恩”2019年贵州文化旅游回馈活动启动仪式暨文艺展演23日在广州市天河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该活动带来了“旅游大礼包”: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广东省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可享受贵州省各收费旅游景区(含温泉和滑雪场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不包括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

  同时,贵州还将对旅游企业组织的广东省游客入黔旅游专列采取临时性补贴。其中,旅游企业一次性组织300人(含)以上由广东省境内乘旅游专列或包车厢到黔旅游,旅游专列在贵州省境内入站,且游客在贵州住宿时间不低于3晚和5晚的,分别按每车次给予6万元和8万元奖励,并在站台开通专列游客绿色通道。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贵州文旅厅 供图 程景伟 摄
贵州西江千户苗寨。贵州文旅厅 供图 程景伟 摄

  此次活动现场,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用“非遗展示”“文艺展演”“旅游展销”三展合一的形式,向广东民众推介贵州浓郁的少数民族文化及多姿多彩的山水自然风光。非遗展台前,来自贵州的非遗传承人现场进行银饰、蜡染、刺绣、竹编等非遗项目的活态展示,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文艺展演环节,彝族女子群舞《阿妹戚托》、布依族歌舞《好花红》、侗族大歌《蝉之歌》等舞蹈引得观众掌声连连。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张玉广表示,1996年中央明确广东省对口帮扶贵州省后,广东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脱贫攻坚给予了大力帮扶,极大改变了贵州贫困地区民众的生产生活条件。随着2014年12月26日贵州省首条高铁的通车,粤黔两省架起了一座交往桥梁,近几年广东游客数量占入黔游客总量比例高达17%。贵州省为此决定以“真情感恩”为主题,在广东省开展旅游宣传回馈活动,热忱邀请广东朋友到贵州观光。(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