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180多个事项海外就近办理 这个侨乡新政太方便了

2019年09月25日 08:1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9月25日电 题:不用匆忙赶回国,180多个事项海外就近办理!这个侨乡新政实在太方便了!

  跨境办证之苦,想必很多侨胞都有切身体会。

  若遇事急需某项证件,匆匆忙忙“打飞的”赶回国,费时费钱还是其次,有时因为准备的办证材料不齐,还得国际往返好几趟。实在是太耽误事了。

  但这样的情况正逐渐改变。这不,海外侨胞众多的浙江丽水市最近就公布了一项惠侨新政——开通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这个平台有何“神通”?请听小侨介绍——

  侨胞可预约办理180余事项

  据报道,此“全球通”平台将以华侨需要回国办事的高频事项为重点,推进法院、公安、司法、侨务等单位的“互联网+”办事流程。

  目前,侨胞们可以通过此平台预约办理社保、医保、不动产登记、婚姻登记等180多个事项。在此平台办理的委托、声明等20多个公证事项,同样具有法律效力。

  依托黑科技 办理过程透明

  平台设立在丽水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安装了360度摄像设备和远端视频采集设备,依托远程视频、人脸识别、电子签名等技术,突破时间和空间的距离。

  办理过程中,国内国外双方办理人员能够像实地面对面一样,实现整个办理过程的清晰展示。

  逐步向海外华侨集聚延伸

  目前,此平台在西班牙马德里、意大利罗马、巴西圣堡罗设置三个海外联络站点。

  当地政府部门表示,还将进一步梳理拓展为侨服务事项,根据丽水侨胞需求,海外版“最多跑一次”将逐步向海外华侨集聚延伸。

  已有侨胞尝了鲜。华侨陈林锋用“全球通”系统预约办理不动产公证。他说,“现在终于可以不用打‘飞的’万里奔波了,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很方便。”

  其实,丽水市已经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早在2016年12月,北京市开通了“全球通办”为侨行政服务系统。侨胞可在全球任何地方、任意时间,在线查询申请办理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实现一站式办理、一平台共享、一网式通办。

  听小侨介绍了丽水的“全球通”系统,小侨还想给大家安利另一个便利侨胞出入境往来的“神器”。

  日前,广州白云机场“出国宝”国际旅行入境手续办理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该系统的神奇之处在于——帮助旅客快速办理相关国家入境卡、落地签申请表、海关申报单等入境手续。

  操作起来也非常便捷。大家提前在手机上下载“出国宝”APP或打开“出国宝”微信小程序,将护照页面拍照上传,系统会自动识别提取相关信息。

  随后,只需根据系统提示,选择航班、酒店、居住地址等旅行信息,点击提交,系统就能生成打印码,到机场航站楼的相应编号机器上即可打印入境卡和落地签申请表。

白云机场“出国宝”系统。
白云机场“出国宝”系统。

  该系统可办理老人、儿童,包括婴儿的入境手续,组团出行办理手续也非常快捷方便。目前,系统可以办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等11个国家的入境手续。

  无论是便利侨胞在海外办理事项的“全球通”系统,还是方便出入境的“出国宝”,都为海外侨胞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小侨希望,这样的惠侨利好越来越多!

  (来源:中国侨网官方微信,作者:冉文娟,ID:qiaowangzhongguo)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