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外籍男子欲吞百颗宝石入境 被广州海关查获

2019年09月25日 14:2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吞百颗宝石入肚 就能蒙混过“关”?

  广州海关查获首宗人体藏匿宝石走私进境案

  卢梦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关悦)昨日,记者从广州海关了解到,近日,广州海关在白云机场口岸查获1宗人体藏匿宝石走私进境案。经鉴定,共查获涉嫌走私的蓝宝石、红宝石等各类宝石164颗,价值人民币96.9万元。据介绍,该案是广州海关查获的首宗人体藏匿宝石走私进境案件。

  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的现场关员在对一班自斯里兰卡科伦坡飞抵广州的进境航班进行监管时,发现一名外籍男子行为异常,眼神闪烁,随即进行检查。经检查,海关关员在该男子的行李箱中发现大量宝石制品鉴定证书。

  经调查,该名男子言语前后矛盾,而且表现出明显的身体不适症状,现场关员判断存在较大的人体藏匿风险。缉私部门将该名男子送往指定医院接受检查,查证体内藏有大量异物。该名男子承认为逃避海关监管,在进境前将百余颗宝石吞入体内。

  在海关缉私部门的监护下,该名男子先后排出3包用塑料薄膜包裹的丸状物总计164颗。经鉴定均为蓝宝石、红宝石等宝石,总价值人民币96.9万元,涉嫌偷逃税款人民币约19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