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新加坡狮子乐龄之友协会乡亲到访厦门同安联谊

2019年09月29日 13: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同安区侨联热情接待新加坡乡亲。 李卫红 摄
同安区侨联热情接待新加坡乡亲。 李卫红 摄

  中国侨网厦门9月29日电 (李卫红)据厦门同安区侨联29日消息,日前,新加坡狮子乐龄之友协会会长谢来橓和同安区侨联海外顾问洪池,带领“新加坡建国一代乐龄人士中国福建寻根之旅”一行22人,访问同安区侨联,与区侨联开展联谊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林一亭主席致欢迎词,谢来橓会长也代表乐龄之友协会参访团致词。

  新加坡客人们纷纷发表到访感言,赞叹中国的日新月异变化,有位乐龄长者很激动地说:“太厉害了,中国变化太大了!”

  还有一位李姓老人很兴奋地说:“我终于寻到根了,我的祖籍是安溪县湖头村,是李姓的后人。”

  座谈会之后,新加坡狮子乐龄之友协会一行在区侨联主席林一亭、副主席李卫红等陪同下,参观了古龙酱文化园,并到同安“招治薄饼店”品尝同安“非遗”特色美食,体验闽南传统饮食文化。

  据悉,新加坡狮子乐龄之友协会是新加坡狮子协会下属会员单位,有会员近200人,是个慈善服务组织。它通过定期登门探访和举办活动等方式,让独居或家庭支援有限的老人家得到关怀。此次新加坡狮子乐龄之友协会特地组织福建籍孤寡乡亲(大部分是第一次回到中国),在该会义工的陪同下,来到中国福建的晋江、安溪、同安、翔安等地寻根,了解中华文化,感受福建家乡之美。(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