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越洋同唱中国心 青田侨胞共唱赞歌

2019年09月30日 09: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青田市民与海外侨胞共同唱响了赞歌 张永益 摄
青田市民与海外侨胞共同唱响了赞歌 张永益 摄

  中国侨网丽水9月29日电(记者 奚金燕 通讯员 黄玲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9月28日,侨乡青田举办“越洋同唱中国心”国庆歌会,当地市民与海外侨胞共同唱响赞歌,一首首激情四溢的歌曲响彻在青田华侨广场上空。

青田市民与海外侨胞共同唱响了赞歌 张永益 摄
青田市民与海外侨胞共同唱响了赞歌 张永益 摄

  整场歌会以全球网络连线拉歌、合唱、独唱、弹唱等形式呈现,全体人员你一歌、我一曲,轮番高唱,唱出了中华儿女的赤子情怀,展现出新时代青田干部群众和海内外华人华侨的激情和豪迈。一曲曲赞歌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今天听到的歌曲都是耳熟能详的,我平常都会唱,连我身边的这位外籍朋友都能跟着唱了。”赶来参加国庆歌会的意大利华侨贾晓玉告诉记者,这次她是特意邀请米兰的朋友到中国,让他深切感受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文化魅力,“我虽然人在海外,也会坚定地与祖国人民携手共进,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赞歌。”

一曲曲赞歌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张永益 摄
一曲曲赞歌将活动一次次推向高潮 张永益 摄

  从今年6月开始,青田还发动了全球力量,开展“侨声赞祖国我的中国心”全球网络拉歌活动,历时3个月,在青田华人华侨的引领下,已有超过二十万海外华人华侨在全球70个城市共唱《我的中国心》和《我爱你中国》等赞歌。同时,从音乐等中外文化的交汇点切入,吸引了大批外籍友人也参与到活动中来,拉近距离,互动交流,形成中国声音的“本土化”表达,进一步加深世界对中国的了解。

  来自圭亚那的青田华侨陈超平今年7月份也参加了“全球网络拉歌”活动在乔治敦的拍摄,他在现场说:“我们同唱中国心,就是想表达海外华侨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感恩祖国的强大。”

  在活动中,现场群众纷纷拿出手机,连线大洋彼岸的亲朋好友共同歌唱,现场歌声余音回旋悠扬,爱国之情延绵不绝。

  “我现在和在塞尔维亚的爸爸妈妈视频,通过网络连线,他们也加入到了歌会中来,我们一起歌唱祖国、祝福祖国。”市民周晓娜表示,越洋同唱的方式不仅让广大市民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更让千千万万与她父母一样的海外华侨也参与进来,共唱中国心。(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