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浙江文成玉壶留守儿童喜迎国庆

2019年10月01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孩子们挥舞着国旗,一同庆祝国庆。 玉壶镇供图 摄
孩子们挥舞着国旗,一同庆祝国庆。 玉壶镇供图 摄

  中新网温州10月1日电(记者 潘沁文 通讯员 赵巧巧)“今天很高兴跟大家一起观看阅兵仪式,军人叔叔好帅!我会把自己做的小红旗带回家好好保存,给远在海外的爸爸看,告诉他们,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强大啦!”10月1日,来自侨乡浙江文成玉壶的留守儿童虞海芬一边观看阅兵仪式,一边激动地说道。

活动现场连线远在北京参加阅兵仪式的玉壶籍华侨、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 玉壶镇供图 摄
活动现场连线远在北京参加阅兵仪式的玉壶籍华侨、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 玉壶镇供图 摄

  当天,玉壶镇龙背文化礼堂内,红旗挥舞,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欢呼声。30多名侨乡留守儿童齐聚舞台,手中挥舞自制红旗,聚精会神地观看阅兵仪式。

  玉壶镇是百年侨乡,共有华侨5万多人,担任侨团副会长职务以上的华侨共有700多人。此次受邀参加国家阅兵仪式现场的文成玉壶籍华侨有40多人,他们从现场不断传来精彩的照片和视频,与家乡人民共享喜悦之情。

  当天一早,玉壶镇联合文成县阳光之家社工组织留守儿童开展五星红旗手工制作,社工讲述了五星红旗的由来及五星红旗的制作步骤,在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用巧手剪出了一颗大星星,四颗小星星,四颗星星朝着一颗大星星,紧紧围绕着大星星,一面面融入孩子们红心的小红旗呈现在道德讲堂。

  拿着自制的小红旗,孩子们来到了文化礼堂广场,在露天的舞台上观看阅兵仪式,当看到整齐排列、浩浩荡荡的方队走出来时,孩子们情不自禁地挥舞手中的红旗,纷纷赞道“太厉害了”。

  活动还现场连线了远在北京参加阅兵仪式的玉壶籍华侨、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我们在北京天安门阅兵现场,现在是群众游行,场面非常感人,非常宏伟,非常壮观,让我们作为中国人非常自豪……”她还对留守儿童送来了祝福,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成为国家栋梁,爱祖国爱家乡。

  据悉,玉壶镇精心准备此次活动,是为了培育侨乡留守儿童的民族自豪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孩子们成为国家盛典的参与者,成为海内外文化交流的纽带。(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