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广东侨乡中山横栏11月举办花木交易博览会

2019年10月09日 16: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9中国·横栏花木交易博览会暨第三届花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称“花博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广东中山横栏镇举行 邓媛雯 摄
    2019中国·横栏花木交易博览会暨第三届花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称“花博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广东中山横栏镇举行 邓媛雯 摄

  中国侨网中山10月9日电 (记者 邓媛雯)9日,2019中国·横栏花木交易博览会暨第三届花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以下称“花博会”)的新闻发布会在广东中山横栏镇举行。记者从中获悉,本届花博会将于11月2日在横栏拉开帷幕,横栏拟打造成南方花木产业集散中心。

  据介绍,本次花博会是在广东省花卉协会、广东省风景园林与生态景观协会指导下,由中山市农业农村局、中山市横栏镇人民政府主办的。

  本次博览会以“花木竞秀,魅力横栏为主题,”,以信息交流、资源对接、合作发展为重点,努力办成集展示交易、信息交流、招商引资、产业提升等于一体的南方花木行业峰会。

  “目前,横栏镇花木基地已经建成南方地区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的绿化苗木基地。”中山横栏镇党委副书记林培华表示,经过近20年的产业化、集约化发展,横栏花木基地已由一个传统的花木种植基地转型为兼种植、销售、展示于一体的大型花木产销中心和交易基地,基地内花木品种由低档的小袋苗发展到全方位、多层次、广领域的绿化苗木,品种数量突破500个,花木场2000多个,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该镇花木产品销往福建、广西、湖南、四川、重庆等30多个省市,年销售额近25亿元。

  林培华表示,本次花博会,重点将向全行业发布横栏镇建设省级现代花木产业园、打造南方花木产业集散中心这一重大项目和重要意义。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还将举行为期10天的三角梅展,集中展示横栏精品三角梅,为博览会营造浓郁的节会氛围,同时为居家花卉扩大发展宣传造势。(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