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企业大会举行 立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19年10月11日 13:4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洁纯)佛山再次吹响打造中国制造最高品质的号角。10月11日,由佛山市政府指导,佛山市工商联主办、南方日报社承办的“品质革命 对标世界”2019佛山企业大会在佛山市中欧中心举行。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周其仁与省内外知名企业家,共同探寻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之道。

  作为全国知名的制造业城市,佛山是全国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近年来,佛山一直积极探索如何推动制造业向高端跃升。

  今年5月以来,南方日报社联合佛山市工商联发起“品质革命 对标世界”佛山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跨省跨国调研活动,周其仁带领32位佛山企业家观察员与本报记者,开展国内外调研。调研组深入北京、深圳、青岛、长沙四座城市,同时奔赴德国、荷兰、丹麦三大品质强国,累计调研国内外企业26家,对话超百人,希冀通过对话全球品质标杆,提炼品质革命的“战法”,为中国打响“品质革命”攻坚战提供参考。

  本次大会旨在通过解码国际国内品质标杆的发展密码,立足佛山为广东制造如何迈向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的路径参考。

  今年已是佛山连续第二年开展以品质革命为主题的深调研与大会。去年,调研组已深入佛山本土34家企业,并立足调研成果,召开“品质革命·创新力量——2018佛山企业大会”,面向社会发布佛山制造品质提升倡议,推动制造业升级。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