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国际陶瓷艺术展开展 佛山艺术家分获三奖项

2019年10月23日 11:28   来源:佛山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近日,第三届上海国际陶瓷柴烧艺术展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开展,展览吸引中外数百位艺术家逾千件作品参展,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以及匠心传承奖20名。其中,佛山邓榕深作品《坚韧前行》获二等奖,佛山另外2位艺术家作品分别获得三等奖和匠心传承奖。

  10月22日,刚刚从上海捧回获奖证书的邓榕深与记者分享了喜悦,这是他第二次在这个国际赛中获得二等奖。获奖的作品《坚韧前行》创作于2018年,是一头牛的形态,体量不大,但强壮的肌肉给人以无尽的力量感,视觉冲击力极强。

  邓榕深说:“上海国际陶瓷柴烧艺术展是双年展,上一届(第二届)时我偶然从网上获知信息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希望在这个国际赛平台上检验自己作品的水平。没想到竟然获得了二等奖。

  另两位在本次大赛中获奖的佛山艺术家柴烧作品是吴立笑的《生命的真实》和区巧琪的《重叠的幻想》,分别获得三等奖和匠心传承奖。三件获奖作品均出自同一窑口,而吴立笑和区巧琪则同属于佛山归然柴烧文化团队。

  第三届上海国际陶瓷柴烧艺术展邀请了来自多个国家美术学院的教授以及著名艺术家担任评委,包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陶艺学会名誉主席雅克·考夫曼、清华美院博导张夫也、中国美院博导杭间、日本东京大学名誉教授岛田文雄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潘柏林也是专家评委之一。

  潘柏林表示,“柴烧不仅是智慧的祖先发现的一种工艺,更是一种独特的文化形态,当下应该在研究柴烧的基础上,用当代烧制手段达到柴烧效果,推动传统陶瓷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作为连续两届参展并获奖的艺术家,邓榕深认为,陶艺作为佛山的名片,应该有更广阔的胸怀和开阔的视野,在资金及场地上支持引进高端人才,举办国际赛事,协助佛山本土艺术家走出去举办个展、联展,让国内外认识佛山,推广佛山本土文化。(记者 黎红玲)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