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侨乡文昌会文佛珠小镇嘉年华活动开启

2019年10月27日 10: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旗袍佛珠秀。 邓娇 摄
旗袍佛珠秀。 邓娇 摄

  中国侨网文昌10月26日电 (邓娇)由海南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海南礼物会文佛珠”——2019海南文昌会文佛珠小镇嘉年华26日在侨乡会文镇启幕。

  据介绍,会文镇是海南省生产佛珠的特色名镇,以生产星月菩提佛珠为主。在这个人口仅3.1万的小镇上,分布着300多家佛珠加工厂和家庭作坊。

图为活动现场。 邓娇 摄
图为活动现场。 邓娇 摄

  嘉年华开幕式现场举办会文特色的星月菩提佛珠展销、视频直播卖货、会文佛珠DIY、旗袍佛珠秀等特色活动,以及各式花样的会文特色小吃展销,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品鉴。

星月菩提佛珠展销。 邓娇 摄
星月菩提佛珠展销。 邓娇 摄

  文昌市会文镇委副书记、镇长洪震介绍道,会文镇佛珠加工业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是海南省唯一一个以佛珠为特色命名的特色产业小镇。佛珠年产值超8亿元,产量占到全国总产量的80%,产品销往全国1800多个市县,还出口至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洪震说,会文镇将依托佛珠加工产业,将小镇打造成一个集观光、购物、旅游为一体的佛珠风情小镇和旅游工艺品交易集散地。

  此次嘉年华活动持续两天。(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