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省技师学院面向泰国启动高技能人才培养项目

2019年10月27日 10: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签约仪式。 陈德壮 摄
图为签约仪式。 陈德壮 摄

  中国侨网海口10月27日电 (陈德壮)海南省技师学院日前举行“一带一路·汉语+”泰国高技能人才学历生培养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标志着该校正式启动面向泰国南部华裔中学毕业生开展的高技能人才学历生培养项目。

  当天下午,海南省技师学院分别与泰国南部华文民校联谊会、泰中教育交流中心、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泰国国光慈善中学、泰国德教树强学校、泰国曾里华侨公立振华学校、泰国合艾陶华教育慈善学校签订友好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签约双方将共同开展“三年职业中学学习”教育合作,海南省技师学院面向泰国学校招收合格的初、高中留学生,开展“一带一路·汉语+”泰国高技能人才学历生培养项目,并免收学费。

参加签约仪式的嘉宾、代表参观海南省技师学院。 陈德壮 摄
参加签约仪式的嘉宾、代表参观海南省技师学院。 陈德壮 摄

  据介绍,该项目的首个中泰国际旅游班已启动,该班34名泰籍留学生已顺利报到,并于10月13日正式开学。泰国留学生普蜜蜜说,非常珍惜这次来中国学习的机会,希望三年期间努力学习中文和专业知识,将来能在中国的大学继续就读。

  签约仪式上,琼台师范学院、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还向海南省技师学院进行外国留学生生源基地授牌,今后海南省技师学院留学生毕业后可优先选择到以上2所学校就读。

参加签约仪式的嘉宾、代表参观海南省技师学院。 陈德壮 摄
参加签约仪式的嘉宾、代表参观海南省技师学院。 陈德壮 摄

  海南省技师学院副院长王运平介绍,对于该培养项目,在课程设置上,学校会将“汉语+职业技能”贯穿始终,培养具有一定汉语水平,掌握职业岗位必备的知识与技能,能胜任生产、服务、管理一线工作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