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将在广州举行

2019年11月04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将在广州举行

  中新社广州11月4日电 (记者 郭军)由广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华侨华人粤港澳大湾区大会,将于11月11日至15日在广州举办。截至目前,应邀报名参会的海外侨胞代表已达440位,来自108个国家和地区。

  在广东省人民政府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广东省侨办主任庞国梅表示,本届大会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在新时代精心打造的首个以海外侨胞代表人士为参会主体并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主题的活动。本届大会以“汇聚侨胞力量,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主题,总规模约500人,参会人员以海外侨胞代表为主体,其中包括一批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传媒等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杰出人士。同时也邀请部分港澳同胞代表、中国知名企业家代表参会进行交流互动。

  广东是中国侨务大省,拥有3000多万海外侨胞,占中国海外侨胞人数一半以上,分布在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在广东投资企业超过6.2万家,占全省外资企业总数六成多。

  庞国梅指出,本届大会致力于通过主旨演讲、大会交流、政策宣讲、精品文化展演、实地考察等系列活动,积极宣介大湾区建设,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大湾区建设,发挥他们对外交流合作的纽带作用,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共同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湾区故事、广东故事。

  她表示,本届大会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凝心聚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促进港澳长期繁荣稳定的实践创新,是汇集侨智侨力推动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实践创新。主办方将力争把大会办成凝聚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力量、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性平台。(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